病媒防控进校园 共筑师生健康防线

时间:2023-04-28 16:12:00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今年4月是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普及病媒防控知识,提高学生对病媒知识的知晓率,4月27日下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顺庆区卫生健康局、顺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凤鸣校区,给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以“病媒防控进校园,共享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科普盛宴。

科普课上,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防控的专家们以“小小动物世界”、“小小蚊子危害大”为题,通过活泼的演讲、风趣的视频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蚊子、老鼠、蟑螂等常见的病媒生物的危害,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蚊、防鼠、防蟑螂等知识。同时通过有奖竞答,放科普短视频等形式充分提高学生们的现场参与积极性,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病媒防控知识。

活动现场,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凤鸣校区还展示了小朋友们以“病媒防控知识”为主题制作的手抄表,并对其中表现突出的35名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此次宣讲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库,提高了学生们对病媒生物防制的认识,让学生们认识到了病媒生物随处可见,有效防制随手能干,爱国卫生运动从自身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