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慢病专家实地来我市调研南充市2022年死因监测工作

时间:2023-03-09 11:16:30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6-8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专家死因监测室副主任殷鹏、林琳、周梓芳芳和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专家王迁及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专家王卓、查雨欣一行6人对我市死因监测报告管理现状和需求工作进行了实地现场调研,市卫健委副主任杨亭陪同调研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37日,调研组来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蓬安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医院死因监测工作情况。下午,调研组在市疾控中心听取了市卫健委副主任杨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宗辉、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杨千三对我市死因监测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亮点工作工作成效的汇报。专家组还现场查看了我市对县级死因监测工作的督导检查、协调机制、人员培训等方面的资料。最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死因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认可了工作经验并表示在全国进行交流推广。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死因监测工作进行了结果反馈提出具体意见,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死因监测工作展开深入讨论表示将部分科研项目落地南充。

调研结束后,专家组对我市各项死因监测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市卫健委杨亭副主任对国家、省疾控专家来我市调研表示感谢,并杨亭强调,全市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提高工作质量,积极对接国、省科研项目,切实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死因监测工作指标,让南充市的死因监测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慢病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