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网络安全 提升防护效果 —市疾控中心开展信息安全评估工作

时间:2024-01-15 15:10:50 | 来源:南充疾控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筑牢疾控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有效提升南充市疾控中心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2024年1月11日-12日,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亭、副主任唐伟带队,各科室信息安全员参与,信宣科负责具体工作实施并统筹安排,在各位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下对中心所有科室展开为期两天的网络信息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账号与密码防范、数据复制操作管理、防护软件安全、物理环境安全等多项指标对中心各科室信息安全进行全面评估,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发现并纠正了一些潜在的安全问题,如数字证书使用、远程管理、恶意软件、弱密码等。

    通过此次信息安全检查,提升了中心信息安全水平,增强了职工网络安全意识,达到“思想上受警醒、认知上明底线、行动上知敬畏”,从思想、认知、行为全方面保证中心信息数据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