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2023年南充市第二届预防接种技能竞赛

时间:2023-07-14 09:30:24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市成功举办2023年南充市第二届预防接种技能竞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以赛促学全面提升我市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2023年6月28日-30日,由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充市总工会、南充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23年南充市第二届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在锦绣万泰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的9支参赛队伍及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鑫、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侯晋、市疾控中心免规科科长唐伟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在开幕式上,王鑫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通过竞赛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二是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提能”的目的。三是通过竞赛提高预防接种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次竞赛邀请了兄弟市州疾控机构、预防接种单位的4名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专家担任评委,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实践技能操作、现场知识竞答的形式,从免疫规划相关理论知识、疫苗管理、预防接种操作流程、异常反应处置等方面对9县(市、区)参赛队员进行了考评。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团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4名。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市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工作人员的风采,促进了业务素质和实践操作技能的提升,达到了“以赛促练提能效、比学赶超助发展”的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