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演练 提升实战能力 ——南充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2-08-01 14:55:00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28日,为有效应对突发信息安全公共事件,提升中心职工处理突发信息安全事件应急能力。按照《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实施方案》的要求,南充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信息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副主任张宗辉、信息与宣教科科长赵朝珍及各科室信息安全员参加演练。


7月28日上午分别于10点、11点发现中心门户网站无法正常打开,门户网站主页被篡改,负责中心门户网站的信息安全员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应急演练指挥部。指挥部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故障排除。

演练结束,张宗辉副主任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强调大家要牢牢树立信息安全意识,切实保护个人与单位的信息安全;敏感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要慎之又慎,对中心各科室信息发布“三审”制度的执行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再次强调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演练,对中心的应急方案进行了检验,为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响应、调查处置能力,保障中心信息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与宣教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