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认识饮用水,健康惠及千万家

时间:2023-04-18 12:15:40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向公众普及健康饮水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对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认知水平,助力《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推广和应用,4月11日-14日,省、市、区县三级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以“饮水标准及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4月11日,开展了以“科学认识饮用水,健康惠及千万家”为宣传标语的亮灯行动;12日顺庆区西湖街社区活动现场,四川省疾控中心环卫所所长朱鸿斌、南充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甘霖分别作了讲话,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切实做好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中心环健科就饮水标准及饮水健康知识开展了知识讲座;对人民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发放宣传品等其他活动。

4月13日-14日,蓬安县文化广场、营山县永辉超市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述了饮用水相关的健康知识。现场共发放了2000余份饮用水知识宣传折页、1000余个无纺布袋、500余盒抽纸、200余把雨伞、100余副跳绳、100余个水杯等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活饮用水的最新标准有进一步的了解,对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意识有进一步增强,对饮水相关的健康知识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