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胃癌关爱日 捍“胃”健康 一起向“胃”来

时间:2023-12-01 10:33:24 | 来源:兰州晚报

胃”,你好吗?1129日是中国胃癌关爱日。关于胃癌,你了解多少?当日,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让我们一起了解胃癌,捍“胃”健康,一起向“胃” 来。

你是胃癌高风险人群吗?

我国年龄45岁及以上,且符合下列任一条件者为胃癌高风险人群:

1.幽门螺杆菌感染人群;2.既往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手术后残胃、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胃癌前疾病;3.一级亲属有胃癌病史;4.存在胃癌其他高危因素(高盐、腌制饮食、吸烟、重度饮酒等)。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胃癌早期症状与普通消化道疾病相似,容易被忽视:

1.上腹饱胀不适或隐痛,以饭后为重;2.食欲减退、嗳气、反酸、恶心、呕吐等。

进展期胃癌除上述症状外,还常出现:

1.体重减轻、贫血、乏力;2.胃部疼痛、剧烈腹痛;3.恶心、呕吐;4.出血和黑便;5.其他症状如腹泻、转移灶的症状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实习生 李宝珠

责任编辑:王旭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