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消毒剂选用原则

时间:2023-08-28 16:50:00 | 来源: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选择合适的消毒剂
    根据消毒剂杀灭微生物的能力,我国把消毒剂分为灭菌剂、高水平消毒剂、中水平消毒剂和低水平消毒剂。消毒剂杀菌能力越强,相应对人体的危害也越强;一般家庭中没有病人时,也就没有很强的致病微生物,选用中水平或低水平消毒剂就可以了.
    2.选择安全的消毒剂。购买时应详细阅读说明书,重点了解注意事项的内容,根据需要消毒对象的特性选择消毒剂。
    安全至少包括三个含义:对人体健康安全,对消毒对象安全,对环境安全。绝大多数消毒剂对人体的皮肤、眼睛、呼吸道均有程度不同的刺激性和腐蚀性, 还可以引起过敏反应, 甚至造成急性中毒;有些消毒剂的氧化能力很强,会使金属腐蚀、橡胶老化、织物褪色,为安全起见,甲醛、戊二醛、漂白粉、漂白精、优氯净、过氧乙酸、高浓度的过氧化氢等不适宜家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