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开展2022年全国爱牙日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2 10:24:16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提高大众口腔健康科学素养和自我口腔保健的能力,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环境,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为主题, “护齿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为副主题,南充市疾控中心联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顺庆区疾控中心于9月20日上午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区门诊大厅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活动通过口腔健康宣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专家义诊和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口腔保健知识。详细解答了学生和市民提出的口腔保健、常见口腔疾病防治等问题。同时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免费涂氟防龋和窝沟封闭防龋预约登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口腔疾病的危害和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在全市掀起了口腔健康教育的新热潮,对建立全民口腔保健行为,提高口腔健康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