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入企 绿色护航——南充经开区开展六五环境日普法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6 10:28:16 | 来源: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宣传主题,近期南充经开区组织开展了六五环境日普法系列活动。

62日,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举办送法入企环保普法专题讲座。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南充经开区入园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环保负责人、具体环保岗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共约70余人参加讲座。本次送法入企普法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办公室主任汪发金同志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内容紧紧结合与企业密切相关的环保法律条款重点围绕超标排污、逃避监管排污在线监测设备弄虚作假等多种典型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帮助企业进一步明晰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责任及风险防范重点

此外,为使普法形式更生动更接地气,经开区分局认真筹划拍摄了经开区政企互动普法宣传片,邀请入园企业环保岗位负责人共同参与拍摄情景短剧,使企业从业人员的环保法治理念和守法意识更加入脑入心。精心梳理印制了《排污许可宣传手册》《固体废物宣传手册》《常见环境违法行为梳理》等普法资料,指导企业更加规范履行好生态环境法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将送法入企与监督帮扶有机结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执法与普法同行,以切实行动为经开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