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经济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

时间:2023-04-28 15:30:28 | 来源: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

424日下午,四川南充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会议集中组织观看2022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任务,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除了保护生态环境,还要保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吃准吃透政策法规,熟悉精通业务,在经济发展中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校准把牢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在持续改善环境、助力经济运行和企业经营、有效回应群众期盼中找到平衡点,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推动整改问题清仓见底,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各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务必对照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按时完成销号。要常备不懈做好暗访排查和第三轮中省生态环保督察的准备针对上级关注的焦点和重点,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做到深度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严密防范环境风险。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环境问题隐患排查坚持并用好环保管家制度,挂好专家号,织密排查网,定期摸排体检”,问题隐患动态清零。要强化区域及企业风险防控修订完善园区环境应急预案,按照分级防控、区域兜底的原则积极做好应对各类生态环境风险挑战的准备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红线。

经开区环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环委会各成员单位、经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