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苯酐装置邻法进料改邻萘混合进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时间:2023-04-12 16:15:37 | 来源:南充市经济开发区

南充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苯酐装置邻法进料改邻萘混合进料项目已经委托四川汇济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等要求,现就该项目开展环评公示,欢迎公众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项目第一次环评公示内容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苯酐装置邻法进料改邻萘混合进料项目

建设单位:南充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改建

投资金额:4000万元

建设地点:南充市嘉陵区河西镇河西大道一段150

建设内容及规模南充联成苯酐装置现为邻二甲苯单一进料,为了增加了企业利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活力和灵活度,拟把现有邻二甲苯单一进料改造为兼有萘法和邻法优点的邻萘混合进料。本次改造主要是在现有装置内进行新增和设备改造,主要新增内容有工业萘预处理系统(萘蒸馏塔、萘塔底加热器等)、工业萘蒸发系统(萘预热器、萘蒸发器、分离器、残渣冷却器、萘加热器等)和尾气脱硫系统;主要改造内容有苯酐精制脱轻组份塔和产品精馏塔增加塔底强制循环泵、尾气催化氧化焚烧系统改造换热器。本次改建不新增用地,不新增产能。

二、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南充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南充市嘉陵区河西镇河西大道一段150

人:陈工

联系方式:0817-2269456

三、承担环评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四川汇济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址:成都市高新区府城大道西段399号天府新谷7号楼C67号(服务中心办公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清江东路1341825号)

人:苏工

联系方式:028-67150022Email-suqian@huiji-technical.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接受建设单位委托开展前期工作(含资料收集、现场勘察、建设单位进行公众参与调查)→编制报告→报告送生态环境局→专家评审→报告修改→报送审批。

2.主要工作内容。根据项目所处区域的环境质量现状,判定有无制约本项目建设的环境问题;根据拟采取的主要环保措施分析其经济和技术上的可行性;从规划、产业政策、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环境影响预测分析、环境风险等方面,分析项目实施的环境可行性。从环保的角度给出相应的建议,以期对项目所在区域环境更好保护。

五、公众意见表

公众参与意见表见附件。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在提出意见时,应本着有观、公正的原则;

2.对本项目建设如有较大疑义或持反对意见,请在公告期间向联系人员提出质疑;

3.为了更好的进行意见反馈,请留下您的姓名、职业、文化程度、家庭住址及联系电话。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可以选择以下方式中的一种或多种提出意见:

1.以电话、传真的形式告知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

2.采取书面形式将所提意见以传真、电邮、信件的形式告知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

附件,公众参与信息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