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队 靠前指挥 全力护航“五一” 节前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

时间:2023-04-28 15:47:10 | 来源:南充市经济开发区市监局


领导带队 靠前指挥 全力护航“五一”

节前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


427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涛同志带队,组织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经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对企业服务中心食堂和电梯使用及维护开展了“五一”节前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单位食堂有无过期食品、食品原料的进货来源、设施设备正常使用状况、餐饮用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规范留样、食堂环境卫生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食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努力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接着,王涛同志带队检查了电梯运行情况及维护保养情况,重点检查了电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定期检验合格有效期内,是否张贴了检验合格标志,电梯的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注意事项等是否置于显著位置,电梯是否按期进行维护保养,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进行了演练等。

王涛同志强调,食品、电梯安全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事关稳定大局,“五一”长假临近,监管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把食品、电梯安全工作抓严、抓牢、抓细。一要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定岗、定位、定人,确保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不留空档。二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风险辨识管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为经开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