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8家农民合作社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时间:2023-05-05 17:56:11 | 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公布,我市共有8家农民合作社上榜,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走进嘉陵区富隆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排排白色厂房格外惹眼。走进厂房内,但见每个库房都安装有自动化设备,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条件可自主调控,实现食用菌工厂化生产。

据悉,目前,嘉陵区富隆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起占地80亩的工厂化生产食用菌产业园,拥有生产食用菌生产线2条,气调库51个,主要生产羊肚菌、秀珍菇等品种,每天食用菌产量可达10余吨,年产鲜菇可达3000余吨,产值4500余万元。

在营山县宏福油橄榄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内,娇绿的橄榄树已蔚然成林,整齐划一排列在地里,清风拂过,树浪层层,阵阵清香。

据了解,营山县宏福油橄榄专业合作社在营山县东升镇、星火镇、新店镇等地建立了种植基地,油橄榄种植面积已达5000多亩。同时,采取以“龙头企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互惠互利、相互发展的发展模式,带动当地老百姓就近就业和致富增收。

日前,根据《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的规定,在各地申报推荐基础上,经审查复核和媒体公示,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认定全国1919家农民合作社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其中,我市嘉陵区富隆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南部县添瑞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营山县东岭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宏福橄榄专业合作社、半山蔬菜专业合作社、蓬安县河舒镇新明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仪陇县合力辉煌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南充新晨联帮种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8家农民合作社上榜,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农民合作社9725家。近年来,全市农民合作社坚持服务成员的宗旨,谋求成员共同利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强化规范提升,健全内部规章,依法依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保障成员各项权利;发展生态低碳农业,践行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坚持诚信守法,弘扬团结互助的合作文化,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