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发挥资源优势 提升“软硬件”水平 全力推进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

时间:2022-09-08 13:40:00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7日,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前往南部县、阆中市,调研区域文化旅游中心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朱家德在升钟湖风景区游客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听取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总体推进情况和升钟湖风景区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汇报,调研景区游客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9月7日,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前往南部县、阆中市,调研区域文化旅游中心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南充文旅资源优势,提升文旅发展“软硬件”水平,以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夯基垒台”,全力推进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早见成效。


这是朱家德在阆中古城调研古城特色节点提质及景区疫情防控情况。

在G75兰海高速定水出口、天宫出口,朱家德暗访检查了高速出口外防输入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对省内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来(返)南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检”等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随后,朱家德先后来到南部县万年镇碾盘村、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园区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等情况,并走进脱贫监测户家中,详细了解防止返贫帮扶机制运行情况。朱家德强调,要健全完善预警机制、帮扶机制,紧盯返贫风险群体、特殊困难群体做好监测,及时做好应对预案与兜底措施,坚决防止因灾因病返贫致贫。


这是朱家德在阆中市飞凤镇桥亭村康养民宿,听取阆中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汇报,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朱家德还先后前往升钟湖风景区、阆中市飞凤镇桥亭村康养民宿、阆中古城等地,调研景区建设、升钟湖生态环境保护和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南部县要持续擦亮升钟湖风景区“世界钓鱼城”品牌,建立健全产业链条。阆中市要全力筹办好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确保成功办会、精彩办会,同时以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全力推动旅游市场加快恢复,再掀古城旅游热潮。


这是朱家德在阆中古城优学园,听取文旅大会筹备情况汇报,调研文旅大会展陈布置情况。

调研中,朱家德在听取了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总体推进情况汇报后强调,南充文旅资源富集、景点众多、交通便利,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按照规划对现有优质文旅资源进行充分整合,合理优化景区景点布局,实现景区互动营销、联动发展,提高文旅发展硬件水平。要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游玩体验,提高旅游综合效益,增强文旅发展软实力。要仔细分析研判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优势与劣势,明确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抢抓发展机遇巩固现有优势,增强风险意识弥补劣势短板。

朱家德强调,要坚持以项目支撑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招引优质文旅项目,及时跟进做好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南充大中专院校文旅人才优势,利用好南充文化场馆场地为他们提供展示创作舞台,在全市营造文旅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南充市领导李在伟、张斌,南充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