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南充”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将在我市举办

时间:2022-07-12 16:30:00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随着专家调研团一行赴南充调研、选择赛点,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浙江省台州市发改委、浙江省东西部协作南充工作组、南充市乡村振兴局、嘉陵区人民政府、阆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青春向南充”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正式确定在南充市嘉陵区、阆中市举办。6月25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大赛报名通道将持续至6月30日。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青春向南充”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于6月2日发布赛题,在嘉陵区、阆中市设置两个赛区和“空间类”“文创类”两个赛道,并计划在嘉陵区举办启动仪式、在阆中市举办闭幕式。此次大赛赛点涵盖南充市的4镇、1乡、5村和1古城。

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欢迎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含2017年6月后毕业校友)及在读研究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学生人数限3至7人(可跨校、跨级、跨学科联合组队),指导教师限1至3人。须于6月30日24时前完成作品提交。报名通道开启后,已引起南充市、成都市、重庆市等多地的高校积极响应,同时也受到大赛发起地浙江省各大高校师生关注。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挖掘南充深厚的历史文化,用大学生的创意打造一批精品南充乡村、古城空间和创新产品,将南充文化旅游和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优势,打造美丽乡村场景,丰富乡村业态,提升南充文化的创新性、传播力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南充乡村振兴新样板。同时,力求共创一批彰显浙川辨识度、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全国深化东西部协作提供“浙川方案”,也为即将在南充召开的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献上一首动听的“青春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