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江陵镇江陵坝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时间:2022-12-21 17:25:00 | 来源:南充日报

江陵坝村背靠景区,盘活农村宅基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高坪区江陵镇江陵坝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相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最终确定了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高坪区江陵镇江陵坝村是南充唯一入选的村、镇(乡)。

江陵坝村因毗邻嘉陵江得名,山水资源得天独厚。乘“一带一路”东风,中法农业科技园落户江陵镇,以江滩湿地为基础实施保护性开发,以湿地公园盘活农村宅基地。背靠景区,江陵坝村借机修整村居、搭建新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当地村民通过自拆自建和政府补贴,陆续完成了法式风情商业街改造。在这里可以去川东北特色农家乐吃当地的柴火鸡,去法式风情商业街拍照打卡,去中法农业科技园景区空中俯瞰嘉陵江最大湿地,还可以去法式乡村复古风情民宿住一住。

记者从市级相关部门获悉,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南充将在政策、资金、市场、宣传、人才等方面加强对江陵坝村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