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打造文化交流“金名片”

时间:2022-10-29 21:00:00 | 来源:南充日报

阆中文创研发展示中心。

本报讯(张晓东曾义文/图)10月25日,笔者从阆中市文旅局获悉:为助力阆中文创产品提档升级,加速阆中旅游窗口建设,由浙江省温岭市出资设计制作的阆中文创产品全面上市、建设的阆中文创研发展示中心全面落成,填补了阆中文创产品市场空白,使东西部旅游协作迈开新步伐。

据了解,阆中市文创产品研发项目是筹备2022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通过社会征集和购买服务的方式,深入挖掘阆中本地传统文化,设计制作、提升打造一批具有阆中特色的文创产品,并规划打造集产品展销、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文创研发展示中心。

文创征集大赛自4月启动到8月结束,吸引了国内外共计300余人投稿,通过初评、终评,确定了50件获奖作品。目前文创产品研发经过前期设计、评审、打样等工作,正在加紧生产。文创研发展示中心位于阆中古城景区学道街115-149号,面积300平方米左右,同步上架销售系列文创产品,预计10月底试运行。

阆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升介绍,浙江温岭、四川阆中致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文化交流“金名片”。前期在协作过程中,两地在旅游景区管理和营销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两地还利用协作项目,积极探索合作方式创新,深入挖掘温岭、阆中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文旅资源,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提升文旅业态,提高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水平,推进两地文化交流互鉴、文旅资源互通共融、文旅品牌共建共享,探索帮扶协作方式从聚焦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延伸,切实增加文化产品附加值,打造东西部地区文化交流“金名片”、新样板,扩大两地影响力和知名度,巩固深化东西部协作成果。

“我们充分借鉴东部地区文化活动、景区管理、乡村旅游、文保非遗、品牌创建、文旅融合等方面先进经验,今后两地还将在市场互动、品牌共建、联合宣传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阆中市文旅局副局长郑春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