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4亿元实施蚕桑农业园区提升工程

时间:2022-10-25 17:00:00 | 来源:南充日报

俯瞰茶桑产业基地。

本报讯(杨俊/文赵煜/图)近段时间,位于嘉陵区双桂镇的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茶桑产业基地里,霜桑茶原料进入盛采期。日前,笔者走进该产业基地,一望无际的桑茶园尽收眼底,万亩桑树染绿群山,百余名村民穿行其间,忙着采摘新鲜的桑叶。

“公司桑茶基地达到8000余亩,涉及三龙场、大石沟、邓家沟和太和村,带动2300多户农户在园区就业。”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茶桑产业基地负责人刘辉表示,随着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扩大,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初,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围绕桑资源的深度开发,对种植基地的茶桑进行提档升级,并进一步优化利益联结机制,增加当地村民收入。

依靠茶桑产业的发展,村民们从普通农民转变为“园区工人”。“以前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外出打工,如今在桑茶基地里干活,一年收入有1万多元。”双桂镇三龙场村村民罗建英乐呵呵地说。

“我们立足桑产业优势,整合园区内龙头企业、专合社等力量,投入资金4亿元,列出60多项工作清单,提升桑之韵、桑之田、桑之源等8个节点,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创建省五星级园区。”嘉陵区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东海介绍,今年以来,嘉陵区启动蚕桑农业园区提升工程,打造新型桑业示范园、茶桑文化示范中心、种养循环示范基地、产研中心等,并对园区40公里产业道路进行提档升级,实施小农水项目20余个,安装排灌渠系3500余米,创建“决策优化、生产便捷、省时省力、管理科学”的现代农业园区。

近年来,嘉陵区立足现有优势资源和良好产业基础,坚持“立桑为业、多元发展”,以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以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现代智慧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为重点,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持续擦亮农业大县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