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字当头项目落地见效再提速

时间:2022-10-12 17:25:00 | 来源:南充日报

正在建设中的永盈新材料年产80万吨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力摄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

10月8日,寒露时节,在南充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永盈新材料年产80万吨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以下简称:永盈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从项目开工建设到今天刚好100天,目前推进十分顺利,我们力争在年底完成土建交安,确保项目按质完工、如期投产。”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生说。

作为近年来南充工业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总投资330亿元的永盈新材料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40亿元,利税约3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5000个。这一串醒目的数字,不仅一举刷新南充招商引资项目纪录,对于南充打造绿色化工产业集群基地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南充制造强市发展战略注入一针“强心剂”,为全省加快培育万亿级能源化工支柱产业注入强劲动能。

4月11日,项目签约后,仅78天,就完成了能评、环评等前期工作并顺利开工,跑出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南充速度”;而落地开工后的100天时间里,项目开足马力快速推进,体现了服务企业发展、护航项目建设的“南充力度”;“拼”字当头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彰显了“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南充态度”。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在永盈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工程负责人赵情男头戴安全帽,正在对照设计图再次确认厂前区建设施工细节。放眼望去,现场多台挖掘机正挥舞长臂来回作业,运输车辆穿梭不停。“眼下秋高气爽,正是抢抓建设进度的好时机。目前3家总包单位已经全部进场,投入大型机械近70台,现场施工人员约200人。”赵情男介绍说。

从6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永盈新材料项目就上紧了发条,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目前项目一期、二期、规划三期地形测绘全部完成,装置区已完成24根桩基试桩与土方平衡,厂前区已完成围墙、道路混凝土浇筑等基础施工。

“虽然前段时间面临电力紧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我们整个项目建设推进还是十分顺利的。”赵情男说,他们在施工现场还全面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准确掌握员工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并配备了充足的各类防疫物资,确保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公司副总经理陈建生今年1月受集团派遣,前来南充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后,整个项目组的工作节奏也明显快了许多。“早期只有从福建来川作战的10人先锋队,现在通过招引人才,公司已有180余人了,各个职能部门均已配齐,运转步入正轨。”陈建生介绍说,公司前段时间还分两批次招聘了近80名化工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有力地提升了产业工人队伍素质,

从签约开工到建设推进见证南充良好营商环境

4月11日,南充市人民政府、南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永荣控股集团签订投资协议。为推动项目早开工,南充市成立了永盈新材料项目推进专班,从市级各相关部门、南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嘉陵区抽调骨干精干力量,选派最强工作阵容,为项目提供“一对一”“点对点”“菜单式”精准服务。专班分解出项目开工前需要完成的29项任务清单,倒排工期,落实责任,举全市之力强力推进。一般至少需要半年时间办理的开工要件,项目推进专班在78天内全部完成。

“我们落实了专职专人与企业建立起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实时动态收集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分门别类交办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办结。”南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涛说,在永盈新材料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们将继续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有求必应”的实干作风抓落实,把“以企业发展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促成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这是我感受到地方政府办事效率最高的一次,这也是我们选择落户南充的主因之一。”永荣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华新在6月30日接受记者专访时感叹说,南充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企业发展的“福地”和“热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