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造”摩托车配件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时间:2024-03-19 14:20:00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13日,牵引车满载两集装箱货物驶离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四川建雅摩托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摩托车配件顺利发往沙特阿拉伯,这标志着我市“本土造”摩托车配件出口实现“零的突破”,对壮大全市汽摩配产业规模,推进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摩托车配件顺利出口,商务、海关、税务等部门联合成立了工作专班,充分整合阆中制造业发展优势、高坪对外开放平台优势,为四川建雅摩托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量身定制了一套出口方案。方案采取跨关区合作模式,采用“属地申报、直抵口岸、口岸验放”一体化通关,货物在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报关后,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优势,抵达沙特阿拉伯。期间,高坪区金融工作和商务局、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平台还安排专人提前对接出口事宜,提供“保姆式”“全过程”“一对一”服务并聘请专业报关公司帮助报关,高效完成通关流程。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单位)持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畅通制造产业国际国内双循环通道,充分发挥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平台优势,助力更多“南充制造”优势产品跨境出海,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