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冬云调研仪陇县产业发展和“三农”工作情况

时间:2024-02-20 09:21:08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冬云调研仪陇县产业发展和“三农”工作情况。这是张冬云在四川德鑫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摄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渊)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冬云在调研仪陇县产业发展、“三农”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夺取“开门红”,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当天上午,张冬云先后来到南充家丰时装有限公司、天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德鑫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仪陇县机械制造产业园等企业和园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家丰时装,张冬云希望企业坚持沿链发展,全力创新产品、释放产能、提升产量,不断做大做强。在天薏能源,张冬云希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正式投产,帮助招引更多优质上下游企业。

在机械制造产业园,张冬云要求园区要紧紧扭住机械制造主导产业定位,加大龙头企业和关联配套企业招引力度,切实优化服务环境,建设高品质专业化园区。随后,在仪陇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张冬云在听取中心运营情况汇报后指出,服务中心要立足丘区农业实际,加强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提升农机作业水平,培养更多本地农技人才,探索符合丘区发展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路子。

调研中,张冬云在听取了仪陇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仪陇工业经济提速进位、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城市品质提档升级,一批民生实事加快落地,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在推动工业经济增长上再突破,紧扣市上要求,结合仪陇实际找方向、定目标、明举措,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加大沿链招商力度,提升工业园区能级,全力打造产业集群,把工业稳中向好的态势巩固好、延续好。要在用好托底帮扶机遇上再发力,认真落实省上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措施,加强结对共兴、财政支持、用地保障等方面政策争取,巩固好脱贫成果,发展好集体经济,培育好特色产业,努力把帮扶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要在奋力夺取“开门红”上再冲刺,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扎实抓好城乡融合、产业发展、上争外引、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