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冬云深入南充临江新区调研建设推进情况

时间:2024-01-21 13:05:00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张冬云深入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高坪片区和西充片区调研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省级新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三区一高地”的发展定位不动摇,推动南充临江新区建设成势见效。

市委副书记赵迎春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冬云先后前往中景航天、中科九微、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四川通光光纤、南充溢辉电子、南充三环电子、南充现代物流园、中通快递西南(南充)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四川九天真空、南充鑫煜精密制造、四川振兴先进制造(真空)产业园等企业和园区,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运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及应用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扎根南充、深耕南充,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打造更多竞争力强的优质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抢占市场先机、赢得竞争主动、不断做大做强。

张冬云指出,南充临江新区是全省四个省级新区之一。省委将省级新区布局在南充,既是对南充发展的特殊关心、特殊支持,也是对南充赋予的特殊使命、特殊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省级新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将加快推动临江新区建设作为发展大计、南充大事,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作为一项基础性、支撑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不断推动新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张冬云指出,要坚持以省委定位为统揽,聚焦省委赋予临江新区成渝北翼现代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产城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嘉陵江流域绿色发展引领区、四川东向北向开放合作新高地“三区一高地”的发展定位,不折不扣抓贯彻、促落实。要坚持以产业培育为支撑,把新区作为产业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坚持内培和外引“双向发力”,扶优扶强现有企业,全力招引新的企业,沿链加快培育和引进一批头部企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项目推动为抓手,把项目推动作为加快新区建设的最直接抓手、最有效手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住项目抓、一切扭着项目干,实现以项目促进投资、拉动增长。要坚持以用好政策为动能,全面对接、全面用好省上《关于支持南充临江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坚持以集成改革为牵引,扎实抓好集成授权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努力在全省改革中先行先试、走在前列。要坚持以环境优化为保障,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化解困难问题,营造良好环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临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临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顺庆区、高坪区、西充县要攥紧拳头、凝聚合力,奋力把临江新区建设成为南充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