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业发展”南充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12-29 10:48:05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27日下午,“元宇宙产业发展”南充座谈会在高坪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海林,厦门弘信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元宇宙三十人论坛代表李强,大三生集团董事长、元宇宙三十人论坛发起人徐远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出席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史燚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强、徐远重等嘉宾代表,围绕“元宇宙”前沿现状、未来赋能趋势、在南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演讲、发言。古正举在仔细聆听发言后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赛道,“元宇宙”作为数字科技的集成体,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国内外科技巨头扎堆布局“元宇宙”概念。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国多地政府发布“元宇宙”产业发展规划,“元宇宙”产业发展已开始由萌生阶段进入竞争阶段。

古正举表示,南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全市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夯实、数字产业集群初现雏形,为“元宇宙”等前沿科技在南充的孕育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目前,我市高坪区正大力发展柔性电子,柔性电子就属于“元宇宙”产业链中硬件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非常高的产业价值,前景十分广阔。未来,伴随着全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元宇宙”等数字经济新业态将在南充蓬勃兴起。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在数字赋能上与南充携手并进,深度参与我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共同打造“元宇宙”等产业合作新亮点,共同开创政企双方更加美好的明天。

受邀嘉宾企业家代表,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坪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