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开学避开拥堵路段
交警给出家长驾车路线指南

时间:2023-02-06 09:11 | 来源:南充日报

寒假结束,2月6日又到一年开学季。2月5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顺利缓堵治乱、确保开学期间各主要街口交通秩序井然,交警部门做了相关预案,并提醒市民文明驾车,安全顺利送孩子上学。

交警部门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要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遇拥堵和红灯时请排队等候,驾车保持平和心态,礼让行人,避免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发生。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强介绍,根据往年交通情况,家长如果要从北干道方向前往西河路小学,可经金鱼岭路-铁欣路-铁荣路-和平西路。北干道方向前往和平路小学,可经金鱼岭路-铁欣路-铁荣路-和平东路;北干道方向前往莲池路幼儿园、西华师大附小(莲池校区),可经金鱼岭路-铁欣路-铁荣路-和平西路-西河北路-北湖路-莲池路;北干道方向前往南充五中、五星小学,可经金鱼岭路-铁欣路-铁荣路-和平西路-西河北路-北湖路-育英路。

若从高坪方向前往五星小学、南充五中,可经滨江大道-什字下街-什字上街-人民中路-育英路;高坪方向前往莲池路可经滨江大道-什字下街-什字上街-人民中路-育英路-莲池路。

高坪方向前往西河路小学,可经滨江大道-什字下街-什字上街-人民中路-育英路-莲池路-和平西路;高坪方向前往和平路小学,可经滨江大道-什字下街-什字上街-人民中路-育英路-莲池路-和平东路。

李强告诉记者,为顺利化堵迎峰,大队提前做好了工作预案,对街头警力进一步优化调配,全力确保关键节点缓堵促畅。

开学期间,交警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在上、放学期间实行机动车限时段通行,驾驶人需按照交警指挥和标志标线指示行驶。

据悉,莲池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在靠莲池路东侧上下学生,即停即走,学生可经莲池路天桥前往莲池幼儿园。西华师大附小(莲池校区)接送学生车辆在靠莲池路东侧接送学生,即停即走,学生可经莲池路天桥从附小东门进入学校。也可经和平西路接送学生,即停即走,学生通过附小北门进入学校。

交警建议,住在一个社区的孩子大多是在一个学校,可以不分年级自由组合拼车上学,每日由一名家长负责接送,这样不仅解决了上学放学期间校门口堵车的现象,还能促进邻里关系。其实不仅接送孩子可以拼车,同一个单位上班的同事顺路也可以拼车,这样可以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