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药买贵了可拨打12315举报

时间:2022-12-19 11:07 | 来源:南充日报

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后,网络出现不少“新冠囤药清单”,许多市民开启“囤药热”。

“你们店里感冒药、退烧药这些药现在卖多少钱?”“销售记录呢,调出来看一下”……为进一步规范防疫药品及用品市场价格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价格秩序,连日来,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医疗服务机构、药品经营单位开展防疫药品及用品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积极维护规范市场环境。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以零售药店销售的连花清瘟胶囊和部分非处方类感冒、退烧、止疼药及防疫口罩等为重点,通过现场查阅进货凭证、销售记录等方式严查是否有囤积居奇、捆绑搭售、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并要求各机构、药店在防疫药械购销中,做到储存规范、经营合规。

“除了每天的线下随机检查,我们还通过线上渠道发布了《关于规范防疫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以及相关单位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也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积极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维权渠道,并及时处置价格投诉举报,对提醒告诫后仍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据了解,12月8日起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余人次,检查医疗服务机构、药品经营单位70余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