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四川国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实训班在清华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31 12:20:21 | 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3月13日至17日,首期四川国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实训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本次专题实训班是省国资委为深入贯彻中央“一带一路”建设战略,与清华大学共同培育四川国企开放发展人才的重要举措,是3月份四川省与清华大学产学研融合发展协议成功签署的首要成果,为打开四川国企领导人员眼界格局,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助力“走出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致辞。


    针对参训人员特点,本次实训采取了“专题讲座结合现场教学”的培训模式,课程设置包含国际形势研判、国内外宏观经济分析、海外律师视角下的境外尽职调查、海外并购、境外项目管理等专业性、针对性较强的学习内容,更注重“实战实操”,切实引导学员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收获讨论。近50名来自省、市国资委和在川央企、省属企业负责外经外贸和法律工作的负责同志参训。学员们在课堂互动中带着思考积极发问,真正丰富了国际化视野,拓宽了思想维度,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成果得到了多位清华老师的表扬和肯定。


    任兴文向参训学员强调了学习要求。他希望学员要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把握好“安全与发展”;提能补短,践行知行合一;要严守纪律,展现四川国资国企形象。刘震在致辞中指出,清华大学非常重视与四川国资国企合作,并致力于共同推动涉外人才实训教育,本次实训班,清华做了充足的准备,优秀的师资,多种形式教学和深度的互动交流,将帮助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培训结束后,省国资委将认真总结,确保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并积极采取更多举措,持续推动国资系统稳慎、有力走出去发展,为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四川建设贡献更多国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