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04-11 15:59:02 | 来源:南充市国资委


4月10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蒲冠舟主持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学习近期中省市召开的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企”途》,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题发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加大对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等领域工作调研力度,全面分析研判形势,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展现新作为、新成效。要高质量抓好市国资委系统党的建设、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保密、统计等工作,全面提升监管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决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从近年来国企发生的典型案件看,少数国企领导干部任性滥权、胆大妄为,轻视党的建设和个人学习,工作“两张皮”、作风“家长制”、贪腐“总动员”,内外勾结、关联交易,损公肥私、靠企吃企,从破纪到破法,从人生巅峰跌至人生低谷,最终走向歧途的堕落过程,发人深思、让人警醒。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把好舵。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二要分清人。认真研判,分清真假朋友,不同坏人为伍,珍惜清“名”正“誉”。三要算好账。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四要办好事。市国资委要专注重点领域,强化源头治理,做到既抓发展,又强监管,各司其职,坚决杜绝国有资产流失,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