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书香警营 全警阅读”主题活动举行

时间:2023-05-08 19:22:53 | 来源:市公安局

近期,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书香警营 全警阅读”主题活动,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芝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芝蓉主任指出,通过开展“书香警营 全警阅读”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思想引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滋养浩然之气,传播公安正能量;进一步引导全警在阅读中含英咀华、陶冶情操、改进思维,为建设过硬公安铁军队伍提供多维度的智力支撑和强大的知识储备。

王芝蓉主任要求,一是把读书作为自我需求。要充分认识到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通过持之以恒地阅读让自己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正气,更要通过广读、深读、精读使个人的情绪更稳定、思维更敏捷、语言更丰富。二是把读书作为工作要求。面对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新业态、新生态、新常态,要根据个人经历、需求有选择性地去读书,多读党的政治理论,“壮骨补钙”;多读公安业务知识,“强基固本”;多读中外优秀典籍,“博采众长”。三是把读书作为毕生追求。要发扬中华民族耕读传家的传统,把读书作为一种爱好、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年轻的时候记忆力好、接受能力强,应该抓紧读书,中年的时候,精力旺盛、视野开阔,应该努力拓展读书的广度和深度,打牢一生的学问基础。年老的时候,时间充裕、阅历丰富,要有锲而不舍常读常新的态度、百读不厌的劲头,在读书的世界里感悟人生、乐以忘忧;要把书本知识与火热的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实现学以润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活动中进行了经典诵读、读书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相关内容摘抄领学、现场民警代表交流互动,为获得“书香警营 全警阅读”读书征文获奖民警进行颁奖,市图书馆馆长胡仲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敏,市图书馆馆长胡仲良,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和顺庆、高坪、嘉陵分局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