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警媒座谈会

时间:2023-04-26 16:32:31 | 来源:市公安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搭建新媒体时代警媒沟通交流协作平台,积极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和谐警媒关系,全面提升南充公安新闻舆论工作水平,4月21日下午,南充市公安局举行“携手同行‘警’彩有你”—2023年度媒体记者进警营活动暨警媒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芝蓉,省公安厅新闻宣传处处长李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青松参加会议。

活动中,20余名驻市新闻媒体单位代表、政务新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自媒体代表先后深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将军路派出所、市公安局警务效能监管支队参观视察。大家对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放管服”改革、服务群众质效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纷纷点赞,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报道力度、讲好警察故事,让公安的好声音传得更深、更远。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市局一会议进行座谈,共同观看了南充公安形象宣传片和宣传民警形象片。南充广播电视台、封面新闻等3名新闻媒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深切回顾了近年来警媒双方在深化沟通、加强协作、新闻报道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分别从构建新型警媒关系、促进合作共赢、舆论监督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芝蓉主任代表市局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充公安工作的全市媒体记者代表表示感谢,并就如何深入推进警媒融合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化警媒融合。要始终把政治导向这条“生命线”抓在手中,从合作方式、畅通渠道、选题策划等方面共同发力,不断拓宽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出更多“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公安新闻宣传精品,为平安南充建设和现代化南充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二是整合警媒资源。搭建素材共享机制,构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新闻素材库,建强沟通协作平台,丰富警媒联动形式,深入开展集中培训、专题讲座、人才共育,促进业务培训交流常态化,不断提升公安新闻舆论工作的整体合力。三是打造警媒联盟。加强内外一体联动,打造新媒体旗舰矩阵,综合运用5G、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型科技,不断探索结盟模式,以争创全省公安新媒体示范工作室为抓手,全力打造警媒联盟南充样本。

会上,李伟平处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充公安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如何推进警媒融合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共建和谐警媒关系,建良好的警媒沟通平台,畅通警媒沟通的渠道,及时传达警队讯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共同传播南充公安好声音;二要深化警媒长效机制,加强警媒合作,深挖公安新闻“富矿”,推送出更多、更好的公安题材新闻作品,共同书写好新时代南充警察故事和新闻宣传工作新篇章;三要加强警媒沟通联络,把握警媒互动和互利双赢的着力点,发动全警,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思想,发挥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加深警媒沟通交流,共同打造符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南充公安品牌。

各分、县(市)局政治处主任和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副主任、宣传科长,市局相关部门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中、省主流媒体驻南充站记者和本地媒体代表、政务新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自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