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4-10 15:56:13 | 来源:市公安局

3月27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主持召开市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表明“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学习抓贯彻。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引导全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担当使命保安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新篇1号”专项行动,抓好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聚焦中心护发展。围绕建设现代化南充目标定位,全力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市场主体,全面推动服务保障稳住经济系列措施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从严治警锻铁军。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指示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鼓舞了干劲。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王晓晖书记对一季度“开门红”、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发展实体经济、农业生产、乡村振兴、嘉陵江保护等方面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省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要担当尽责,优化环境。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突出风险,严打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采砂采矿等违法犯罪,毫不松懈抓实安全生产,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主动作为,助力发展。聚焦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落实落细服务保障稳住经济20条措施,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主动探索推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便民利企、优服减负、助力经济等系列新举措,更好满足发展所需、民心所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