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6 17:06:31 | 来源:市公安局

32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提能力、炼铁军,全力压降伤亡事故,坚决杜绝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坚决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

岳剑副市长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全力以赴推进防风险、压事故、保畅通、惠民生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岳剑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交通安全风险形势,把准方向、凝聚力量,稳中求进、砥砺奋进,奋力谱写南充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进一步压实交通安全管理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打好协同共治、隐患清剿、违法整治、疏堵治乱“四场攻坚战”,抓好事故防控和秩序管控,坚决压降交通事故、确保秩序畅通。二要全力以赴夯基础、提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完善交通安全执法制度机制,深化农村派出所交通管理机制改革,持续夯实交管基层基础、强化科技赋能,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不断提升执法规范、便民利企、基础支撑能力。三要全力以赴锻铁军、强保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加强全方位监督管理,健全队伍风险动态排查机制,严格辅警招录准入、日常管理,强化困难帮扶、后勤保障等措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交警铁军。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放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洪国作了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公安交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区)公安机关。局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县(市)局分管(联系)交警的局领导,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市)局分管治安的局领导,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各农村派出所负责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中队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