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1 15:18:32 | 来源:市公安局

12月12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主持召开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指明了2023年经济工作方向要求,重申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释放了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积极信号,为我们谋划推进明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激励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召开会议传达、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宣讲、分层分类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领会中央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和省委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和载体抓手,进一步统一全警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全警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南充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职能职责,扎实抓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一要全力以赴防风险。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全力以赴护稳定积极构建党政主导、主管主责、属地主控、公安主动的工作格局,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治理措施、多元化解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三要全力以赴促发展。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认真研究、落实落细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和放管服改革,有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全力以赴建铁军。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队伍风险排查整治,从实从细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集中学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市局在家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