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果城老公安”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时间:2022-09-29 09:18:10 | 来源:市公安局

9月27日,市公安局举行果城老公安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芝蓉出席仪式为获奖代表颁奖,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

会议指出,离退休老干部是公安事业的先行者和奠基者,也是公安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指路灯和监督员,既有侦查破案的高手、也有科技信息的专家、还有爱民为民的典范,都曾是南充公安的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果城老公安”志愿者服务队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保驾护航。一要服务中心大局。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南充公安高质量发展目标,组织引导老同志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等活动,引导老同志为南充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丰富活动形式。要引导多警种、多地域的离退休老干部进入果城老公安志愿者服务队队伍,助力公安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协助基层所队和社区开展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调处、普法反诈宣传、重点人员帮教、交通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注重典型引领。要进一步加大老干部先进典型的挖掘力度,大力选树一批在全国、全省、全市有影响的老干部新典型、新榜样。要运用多元化媒体宣传手段,扩大老干部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带动老同志、激励全局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市局机关优秀退休干部的决定》《关于成立果城老公安志愿者服务队的决定》。市局政治部、交警支队、情指中心、机关党委、队建处、老干处、公交分局和三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授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