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字当头营山工业“加速跑”

时间:2022-12-08 10:46:04 | 来源:南充日报

工业兴、则县域兴;工业强,则县域强。初冬时节,在营山经济开发区,一幕幕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场景随处可见。厂区内机器轰鸣、生产正酣。工地上塔吊林立,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

一个“拼”字,折射出营山驰而不息抓工业的决心和信心。

拓市场、赶订单企业生产快马加鞭

12月5日,笔者走进营山川信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只只红色的机械手臂在程序的驱动下,不断扭动着“身躯”进行作业,工人们正在将加工好的半成品进行组装,一箱箱汽配零部件码放得整整齐齐。

“前段时间的疫情让我们的产品运输和原材料采购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现在正是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时候,这几天又接了好几个大单,现在各条生产线已全部满负荷运转,产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该公司负责人林勇平介绍说。

四川杰臻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养、肉类食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牛肉制品加工企业,加工车间流水线上,工人身着作业服,戴着口罩、手套,正忙着分割、加工和包装牛肉。“目前已进入年末,正是食品加工销售的旺季,企业的订单已排到明年年初,480余名员工正齐心协力朝着年产值8亿元的目标迈进。”公司负责人邓蛟龙介绍说,目前企业7条生产线,一个月上班25天,日产值达260余万元。

竹宇食品、小铜人线缆等多家生产企业同样在加班加点满负荷运转,全力冲刺势头如热潮涌动。营山经开区管委会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机制,强化惠企政策落地,不遗余力为企业在政策扶持、配套服务、手续办理、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让企业集中力量搞生产。

“当前正值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阶段,我们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主动靠前服务、助企纾困,帮助解决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资金协调等方面的困难,为企业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保驾护航。”营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涂胜说。

保质量、抢进度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站在爬坡上坎、不进则退的关键节点上,既要拼出建设质量,更要拼出建设速度。”营山县委书记罗明远每到一家企业,每进一个工地,如是反复叮嘱。

一个“拼”字贯穿始终。营山上下“拼”字当头,正当其时。营山经开区内各个建设项目铆足干劲冲锋冲刺,处处是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

在营山经开区创业大道南侧的阀门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百名工人与时间赛跑,数十台工程机具交替作业,目之所及一派繁忙。笔者了解到,该项目是由十余家企业共同投资建设的阀门主题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总投资30亿元,现已组团落户阀门企业11家,后续梯度落地7家。为了抢进度,施工方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增加施工机械投入、优化施工流程,促进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园区服务专班更是天天“泡”在工地上,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我们力争用3年时间,培育阀门企业30家以上,年产值达到40亿元以上,实现‘西部阀门在营山’的产地效应。”涂胜说。

在与阀门产业园一路之隔的四川省德建荣昇电子有限公司营山厂区建设工地,笔者看到综合楼基础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后序施工。据了解,四川省德健荣昇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由该县清水乡乡友谢华荣投资创办,主要生产、研发、制造圣诞灯饰电池盒及控制器等,现租用厂房生产,有员工120人,年产值可达2.5亿元。

“家乡的投资环境好,为我们返乡创业提供了大舞台,我们一定抢抓发展机遇,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谢华荣说。

据了解,营山经开区作为营山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主战场”,园区管委会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在帮助企业拓展销售市场,开足马力抓生产的同时,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组织工作专班,持续深化“保姆式”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这是我们打赢收官战、交出好答卷,聚焦年度目标冲锋冲刺,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建设‘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营山县县长敬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