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生产保目标奋力夺取满堂彩

时间:2022-12-06 13:27:02 | 来源:南充日报


塔吊来回转动、打桩机轰隆作响,生产线高速运转,各道工序上的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订单……12月1日,走进高坪区各项目建设工地和生产车间,扑面而来一派繁忙景象。连日来,高坪全区上下正以“拼”的劲头、“实”的作风、“优”的业绩掀起了促生产、保目标的热潮,奋力夺取满堂彩。

工业企业开足马力促生产

进入四季度以来,高坪区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增量提速强后劲,多措并举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满堂彩”。

12月2日,在南充鑫裕诚玻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只见工人们正配合自动化机械进行切割、磨边、钢化以及夹层等工序,现场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我们每天都有38名员工和4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周末也不停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南充鑫裕诚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智强介绍说。

南充鑫裕诚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玻璃深加工企业,生产中空玻璃、单层钢化玻璃等,产品在成都、宜宾等地销售,为了增加订单量,该企业还与知名房地产公司、门窗厂家等进行合作,进一步扩大销量、提升产值。据了解,1-11月,该企业总产值达2000万元。

“我们还准备寻找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同时科学调度人员和物资,提前做好每月预订原材料的采购,组织员工开足马力生产,加快完成订单交付,确保生产销售稳步增长。”谢智强说。

同样忙碌的景象也出现在南充市龙运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目前该企业拥有100多种自动化先进设备和3000余台制鞋设备,每天8条生产线1600余名工人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全力冲刺四季度。“12月份我们要完成30万双运动鞋的目标任务,力争达到年产值2.8亿的全年目标。”南充市龙运鞋业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李承泽表示。

当前,高坪区各相关部门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帮助企业化解各类难题,为企业稳定生产、满产增产提供坚强保障,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夺取“满堂彩”。

27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4.9亿元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但高坪区各重点项目的建设“热情”和“速度”丝毫不减,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夯实全区高质量发展后劲,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发展步伐铿锵有力。

作为川东北最大的会展产业园,连日来,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项目里的各个建设现场,处处演绎着加快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2月1日,笔者来到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里的会展中路子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辆辆渣土运输车正满载路基回填土料来回穿梭,60余名工人分散在各自的点位进行着钢筋绑扎、管网铺设等作业,一片大干快干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

“目前会展中路建设主要在进行路基土石方的填充以及管网的施工,基本上完成整个工程进度的50%。”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总承包经理部工程部部长陈道顺说。

自今年10月初开工以来,该项目一直面临着建设体量大、计划工期紧等难题,为推进项目顺利进行,施工方成立专项工作组,针对性制订施工方案,将人员、机械进行统一调度,并定期召开进度会议了解计划完成情况,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施工“分秒必争”,要素保障给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区城乡建设局、区自规局等区级部门和小龙街道负责人多次到施工现场协调解决征地、管线迁改、弃土场地等问题,在水电气要素保障、临时用地用房等方面为项目提供帮助与支持,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人力资源的投入,预计增加工人40余人,工人总数达100余人,再陆续增加机械,满足后期的电力、通信,以及路面结构、级配碎石、路面水稳和沥青混凝土面层等的后续施工。”陈道顺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000余万元,全长906米、宽40米,设置双向六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排水、电气、照明及绿化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实现通车条件。建成后,将加密道路网骨架结构,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满足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建设交通需要,加快园区建设步伐。

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的施工现场也是一片忙碌,工人们抢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施工方紧抓有效施工时间,采用‘5+2’连轴转的施工模式,同时还通过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项督导的方式,保证项目按期按质按量完成。目前污水处理厂土建施工和装饰装修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厂区绿化打造、设备安装和调试,已达到总进度的90%。”据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技术负责人刘代全介绍。

据了解,截至11月底,高坪区27个省、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4.9亿元,其中4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8.4亿元。

新签约项目28个

协议总投资281.16亿元

进入四季度,高坪区接连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行动等重大活动,全力攻坚招商引资。

近日,高坪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经济合作股办公室内一片繁忙,会议核定合同章程、电话沟通签约细节、协助开展备案审查……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正是为了12月举办的南充临江新区现代制造产业园·中国柔都重大项目开工、投产、签约系列活动。

“预计与赛迪研究院和弘信集团柔性电子研究等战略合作签约,与弘信集团、三环电子等签署中国柔都5G通讯产业合作协议,这将是一场集科技体系、生产体系、市场体系于一体的柔性电子产业盛会。”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说。

承压前行、稳中见韧,该区迅速启动招商引资“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围绕“打基础、办活动、稳外资”三项举措,在投资信息收集、推动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开工、外商项目招引等方面发力。

在打基础方面,该区围绕“1+3”现代制造业体系,更新编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重点产业分析报告,更新招商引资项目手册和投资指南,梳理外出企业家、大型企业高管信息,建立高坪区外出乡贤信息资源库,精准出击“链上”目标企业,前10月捕获线索信息百余条,重点跟进信息70余条。

在稳外资方面,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聚焦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重点区域“三类500强”企业,围绕已落户高坪区的龙头企业,走访福建省四川商会、中国电子商会等合作组织,厦门市、潮汕市等地知名上市企业,现场解答产业发展走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项目用地、环评、审批等关键问题,以“一把手工程”,确保“完工一批、动工一批、规划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接续有力。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区新签约项目28个,协议总投资281.16亿元,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