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班组近200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作业面紧张施工 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项目总体进度完成70%

时间:2024-03-13 02:44:19 | 来源:南充日报

远眺正在建设中的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项目。衡欢摄

采访时间:

3月12日

采访地点:

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采访见闻:

各项施工正按目标进度推进,总体进度完成70%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

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加快实施重点项目,连日来,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各重大项目业主方、施工方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优化施工方案全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3月12日,在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8个班组近200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作业面进行钢筋绑扎、外架搭设,以及室内装饰装修等施工,整个工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作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集聚、提升服务功能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该园区项目业主方和施工方通过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施工人员等措施,开足马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当前,各项施工正按目标进度推进,总体进度完成70%。”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一名施工负责人说,经过上足机械和人力赶工期,目前双创中心装饰装修完成80%,外立面幕墙龙骨及型材安装全部完成;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基础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和主体结构施工;能源服务中心站房主体及粗装、罩棚施工已完成。

组织专家指导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工

按照规划,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双创中心、综合配套服务中心、能源服务中心、标准化厂房等,其中,双创中心主要建设多功能会议厅、政务服务大厅、园区展览厅、办公用房等;综合服务配套中心主要建设人才公寓、综合商业服务区等;能源服务中心主要建设加油、加气、充电等基础能源设施;标准化厂房主要建设4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为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入驻企业提供舒适便捷的生产及生活环境,满足办公、生活及配套服务。

“加快推进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建设,是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的举措。”临江新区西充管委会一名负责人说,市委提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建设,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与培育新质生产力,补齐工业发展短板,让制造业成为发展的坚实支撑。为了加快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建设进度,项目部设立了专款专用监管账户,按计划分批投入资金,确保项目资金的支付。同时建立起项目派驻联络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组织业内专家指导项目建设,合理安排建设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