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攻坚,加快推进我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23-06-08 15:55:00 | 来源:电力科

为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标按6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市能源局)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县级主管部门、建设运营企业代表在市供电公司召开推进会。

会上,市发改委电力科通报了全市充电桩建设的整体情况,传达并解读了省市相关文件。各县(市、区)发改部门汇报了目前充电桩建设情况及下步打算。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企业代表就如何快速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纷纷献言献策。

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能源局副局长余红梅对各县(市、区)在充电桩建设、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经验表示肯定,对建设运营单位为我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会上,余红梅就加快推进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的需要,也是加快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助推汽车汽配产业升级的需要。大家要抢抓“窗口期”,积极争取国省支持,主动履职,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强力攻坚,锚定目标抓落实。要将《三年行动方案》和中央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项目任务相结合,统筹安排,细化措施。县(市、区)要主动抓,市级相关部门配合抓,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任务落实。

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求突破对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要主动调查研究,不断开拓创新,主动寻找突破口。市级各部门(单位)要做到示范引领作用,各县(市、区)要拓展建设渠道,积极开展政企合作,全力推进我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