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仪陇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这是该条铁路首个完成封顶的新建站房

时间:2023-06-02 13:32:00 | 来源:南充日报

本报讯(肖静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易立权文/图)日前,汉巴南铁路首个新建站房——仪陇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完成下一节点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仪陇站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施工,项目部按照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编制了详实可行的施工进度计划、资源配置计划及重点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并严格按计划和方案组织施工生产。各业务部门紧密配合,保证劳动力、材料、机械等生产资源及时配置到位,确保了工程高效有序推进。

四川铁建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1标项目工程部负责人杨波告诉记者:“在防汛防洪期间,我们抓住施工黄金时间,严格按照规范,在保障安全文明的施工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仪陇站剩余施工任务。”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全线共设巴中东站、巴中西站、马鞍站、仪陇站、蓬安西站5座车站。本次封顶的仪陇站距县城直线距离约1公里,是汉巴南铁路沿线重要站点之一。站房结合“上善若水,生态新城”理念,采用线侧下式站型,车站规模为2台4线,长161.6米,宽50.2米,建筑高度为22.30米,总建筑面积约9956平方米。与此同时,马鞍站站房建设也正全力推进中,将于6月完成站房主体封顶的目标任务。

四川铁建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1标项目部项目经理韩帅表示:“仪陇站站房如期封顶,标志着站房建设第一个重要节点目标的完成。在后续施工组织中,将继续秉持质量零缺陷,充分谋划、精心组织,为明年通车目标全力奋进。”

接下来,仪陇站建设将进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2024年5月底投入运营使用。项目建成通车后,巴中至南充最短运行时间约35分钟,巴中至成都最短运行时间约145分钟,巴中至重庆最短运行时间约105分钟,对带动川东北地区融入国家高铁网、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进一步促进川东北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