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项目投融资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22-07-14 22:03:36 |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科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系列决策部署省、市项目投融资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更好地搭建政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多渠道强化项目资金保障,经市政府同意714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市项目投融资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坚在专题培训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投融资工作,准确领会投融资和项目包装谋划的重要性,担负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衔接,用好用活各类融资产品,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要认真学习投融资政策,精准掌握各类投融资政策精神,有效整合资源,全力做好项目融资工作。


会上,建行四川分行和四川博学宏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相关领域的专家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和包装、基础设施类项目融资、城市更新项目融资等3方面内容采用理论授课、案例实操、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开展了投融资业务培训。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红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发改部门作为项目投资牵头部门要积极搭建政银企融资对接平台,更好为项目投资服务;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找准项目与融资工具的切入点,做好工作对接要立即启动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谋划申报工作,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培训会议共450余人参加,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等22个市直部门(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南充分行、南充发展投资公司、南充经投集团、南充临江建设发展集团、南充环境集团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在市发展改革委主会场参训,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在当地发展改革局视频分会场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