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南充输气管道工程开工建设协调会召开

时间:2018-04-26 11:28:19 | 来源:能源建设管理和油气新能源科

经协调,42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彭辉在我委主持召开了阆中—南充输气管道工程开工建设协调会议。市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林业局、航务管理局、市经开区,阆中、南部、西充、顺庆、嘉陵沿线县(市、区)政府,四川省天然气管道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阆中南充输气管道是我省规划建设的川渝输气大环线的重要支线,已列入全省重点项目中期调整名录,该项目于2016年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管道线路总长140Km,设计输气量9.5×108m3/a,压力6.3Mpa。工程计划4月底开工建设,20191030日完工投运。项目估算投资5.14亿元。

市级相关部门、管道沿线政府就需协调、支持、审批的事项逐一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办理要求。针对项目开工建设,彭辉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管道建设。该管道工程既是省属重点项目,又是省能投集团与我市战略合作的具体载体之一。市级相关部门要各施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行业监管;沿线政府要充分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压实安全稳定责任。二是要加强对接,完善各类建设施工手续。市发改委牵头揽总履行管道保护主管部门职能,建立项目秘书,强化项目协调、汇报和监管。各县、各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依法依规办理完善相关手续。三是严格政策,营造和谐施工环境。沿线县、乡政府要有专人负责,严密组织工程补(赔)偿工作的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全力维护施工沿线民众生产、生活和项目施工安全稳定。管道公司要主动加强沟通衔接,健全施工组织和施工安全制度,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