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1 16:50:11 | 来源:人事科

11月10日,市房地产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庞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等精神。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3名局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充分彰显“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大会,是一次迈步新征程、擘画新蓝图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力量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中坚守理想信念。一是要从“高举一面旗帜”“贯彻一个思想”“保持一种状态”“实现一个目标”等四个方面深入理解大会主题,把牢前进方向;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铭记辉煌成就,坚定历史自信;三是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奋进新征程中勇担时代使命,科学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房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中弘扬风清气正。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落实好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加强与房地产企业、物业企业、中介机构的紧密联系,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会议强调,要在接续奋斗中凝聚干事合力。一是要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围绕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坚决守住风险防控的底线,依法化解问题楼盘、涉险项目,加快推进已售逾期难交付项目的专项借款,扎实推进“保交楼”,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三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物业管理品质、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效率,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房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在新征程上谱写房管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