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抓贯彻 奋勇争先谋发展

时间:2022-11-04 08:27:32 | 来源:人事科

学深悟透抓贯彻  奋勇争先谋发展

—南充市房地产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11月3日上午,市房地产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以“学深悟透抓贯彻 奋勇争先谋发展”为主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市房地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庞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务必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突出重点系统学。在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上来,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来,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丰富形式深入学。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努力增强学习实效。首先是领导带头学,党委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先一步,以身示范其次是层层传达学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是多维宣传学,通过宣讲会、融媒体等线上+线下双平台,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压实责任推动学。各科室、单位要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决防止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传播。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房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全面落实省厅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会议精神,积极指导各项购房激励政策落地见效,培育壮大县域房地产市场,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服务民生抓落实。切实抓好棚改、旧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大督查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达效。修改完善物业管理条例,加强物业纠纷调解处理。进一步加强房屋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确保收好、管好、用好维修资金。加大购房政策宣传,引导刺激市场消费,努力提高商品房销量。稳步有序推进直管公房改扩翻建工程。三要守好安全抓落实指导物业小区、中介售楼场所、办事服务大厅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入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处置两年攻坚行动,综合施策,加快化解处置进程。抓实房地产档案信息安全建设,进一步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处理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四要提升能力抓落实。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思考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努力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能力,以奋勇争先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房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