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地产管理局顺庆办事处启动2023年物业小区 安全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3-03-09 11:16:58 | 来源:房地产管理局顺庆办事处


3月3日上午,顺庆区2023年度物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房地产管理局顺庆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全区24家物业企业代表和物业专家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着“安全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物业行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属地街道办事处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共同指导下,坚决守住物业行业安全的底线和红线”的主题,正式启动2023年物业小区安全大检查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区近期下达的各类安全工作文件,组织学习区消安委《2022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总结2022年全区物业行业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做好今年物业行业安全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安排。

随后,处物管科《2023年顺庆区物业小区物业管理检(自)查表》中的9大部分93项自检工作逐一进行讲解,特别对其中涉及的“房屋建筑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管理安全”“应急管理”等安全方面的内容做了详尽表述讲解,要求全区各物业企业及物业服务小区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表中相关内容先行对照自查整改,之后将由物业工作检查指导组逐一对自查整改结果进行复查,最后顺庆办事处将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物业小区进行抽检督查结果直接计入企业信用档案,形成以“自查-复查-抽查”为基础,全面落实企业安全责任,完善企业及主管部门的监督结果档案,做到资料有据,整改有序,安全有保障。同时对除建筑安全之外的涉及物业法规政策宣传以及全面展开物业小区收费标准公示、其他应公示事项等规范性要求的填报进行了讲解。

受顺庆办事处指派,参会的物管专家和企业代表分组组成了12个检查指导小组,将在企业安全工作自检结束后,采用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所有物业小区开展安全管理复查工作,确保企业自检、整改落实到位

参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相关法律和国、省、市近期安全工作文件要求履职尽责、抓好服务物业小区的安全工作,实现全区物业行业安全稳定,也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贡献物业行业一份力量。

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自检表格会后已全部下发到所有物业企业,并将以各物业项目为单位进行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