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房管和住保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3 11:31:13 | 来源:市房管局_办公室

2月22日,全市房管和住保工作会议在市房管局9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古正举和市政府副市长崔竹君的批示精神,西充县房地产管理局等4个单位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房管和住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扬文件并对先进代表进行颁奖。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任荷蓉通报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庞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给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各个方面都带来了不少困难和挑战,但是全市房管和住保系统坚定目标、迎难而上,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责任不断夯实。二是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57.6万平方米,居全省第3位。三是住房保障加快发展。全市争取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45.93亿元,居全省第1位。棚改6290套、旧改68493户、保障性租赁住房2485套,开工率均达100%,典型经验国省推广。四是物业管理提质增效。指导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牢牢守住小区防线。6个小区获评“四川省基层治理百佳示范小区”。全市维修资金余额达38亿元,65.5万户业主户均增收近百元。五是安全底线守住守牢。开展直管公房安全检查19次,日常养护及时率达100%,改扩翻建工程完成85%。完成白蚁预防施工180万平方米。受理各类信访3765件,办结率100%。

会议强调,全市房管和住保系统要科学判断新形势下的机遇和任务,清醒面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锻长补短中推进工作跑出“加速度”。要充分认识到房地产支柱地位再次明确,金融、税收等支持政策多方发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省级临江新区加快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努力推动全市房管和住保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会议要求,全市房管和住保系统,要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要务,以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再上台阶、年度目标考核保级升位3大目标任务,市场运行、住房保障、物业管理、维修资金、信息化建设、公房管理、白蚁防治、安全生产、矛盾化解9方面重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严明纪律作风、提升能力水平3项工作保障的“393工作思路”为抓手,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房管和住保系统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坚决实现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满堂彩”,全力推动全市房管和住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成员,调研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支部书记,局纪检联络员,工、青、妇负责人,局机关在编干部职工,县(市、区)房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住保的住建部门分管负责人,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以及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