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责任高 消防演练忙

时间:2022-11-29 16:25:18 | 来源:房地产管理局顺庆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物业小区物业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小区消防安全,市房管局顺庆区办事处按照主管局开展的“2022年市物业行业消防宣传月活动”,结合“顺庆区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将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落实到位。11月初开始陆续组织辖区物业企业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在社区以及小区居民的配合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

各物业企业在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小区的各个通道及车辆出入口“消防安全齐参加、预防火灾靠大家”“人人参与消防,家家幸福平安”“加强城市火灾预防,建设和谐美好家园”横幅随处可见;小区宣传栏、人行通道侧墙的“火灾预防知识”“火灾逃生知识”“火灾发生时该怎么办”等消防宣传画报也十分醒目,随时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物业管家在业主群中每日滚动转发“消防宣传月专题”“全国1-10月火灾形势”等报道,努力提高小区业主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同心携手维护小区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消防演练中,物业企业员工将自己化作“消防员”,熟练使用灭火器打灭火源到使用消防栓消防水带进行远距离灭火步调一致最短时间消灭或缓解中心火源,演练现场真实,气氛活跃。仁和圣亚等物业还邀请应急、消防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并出动消防设备救援车辆进行联合演练,家吾家物业、波特曼物业、龙都物业等企业全面策划,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开展从发现火情到人员分工,紧急报警、扑救、先期介入找准火点,等待消防救援过程中进行人员疏散、以及协助救助负伤群众等全过程消防演练。

演练是手段,保障消防安全才是重点。物业企业还展开了消防通道清理专项行动,通过前期的宣传警示、上门劝导、限期整改等方式,集中清理了一批楼梯间堆放的床垫、纸盒等杂物、畅通“生命”通道,清除安全风险点。消防演练中练与实际处置的结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