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关财政金融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3-05-29 16:21 | 来源:市财政局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川府发[2023]5号),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2023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切实做好有关财政金融政策资金申报兑付工作。

    二、制定依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川府发[2023]5号),根据《四川省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川财规[2022]9号)、《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川财金[2022]30号)、《关于加快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川财金[2022]73号)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三、主要内容

(一)第一部分为工作原则。按照“省级统筹、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各负其责”的原则,推动形成部门协同,良性互动的财政金融政策传导机制。

(二)第二部分为政策内容及资金申报。明确了包括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融资担保机构保费补贴和业务奖补、创业担保贷款及奖补的政策内容和申报审核拨付程序。

(三)第三部分为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协调,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监督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