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文件

时间:2022-12-09 14:56:37 | 来源:市财政局


根据《南充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实施方案》和有关县承保机构实际需求南充市高坪区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进行公开遴选,兹邀请符合遴选要求的保险机构参加遴选。

一、遴选项目:南充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

遴选需求:

农业保险作为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对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进农村社会治理、保障农民收益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关于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工作的通知》(川财金〔202127号)要求和《南充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实施方案》,本次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机构数量需求3家保险机构,服务区域为高坪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是指中央、省、市、县级财政给予保费补贴的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等农业保险品种,不包括保险机构自主开展的各类涉农商业性保险品种。

三、参加遴选机构的条件:

1.保险机构省级分公司属于《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关于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工作的通知》(川财金〔202127号)中所列的保险机构。

2.保险公司参加县级区域内农业保险遴选,需在该县设立县级分支机构,符合四川省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中有关信息数据、人员、车辆配备等的相关规定,并以县级分支机构名义参加遴选,中支公司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以在其注册地所在区(县)参加农业保险遴选。

3.具有完善的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

4.信息化建设满足业务管理要求,能够按要求与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再)约定分保业务信息系统进行对接。

5.参加农业保险再保险体系改革试点,承保机构总公司已与中国农再签署当期有效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再保险标准协议》。

6.对于川财金〔202127号文件印发后开业的保险机构,总公司开业时间需在5年以上(含),存在重组、更名或新设主体依法受让相关业务的,可以原主体开业时间为准。

7.未处于财政部门或监管部门限制遴选的处罚期内。

四、遴选文件获取时间:

遴选文件自2022129日至20221216日,在南充市财政局官方网站(https://www.nanchong.gov.cn/czj/)免费下载获取。

五、提交响应性文件(报名)截止时间:20221216日上午930分(北京时间)。

遴选时间:20221216日上午930分开始(北京时间)。

响应性文件必须在提交截止时间前送达遴选地点。逾期送达的响应性文件不予接收。不接受邮寄的响应性文件。

六、遴选地点:南充市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如遇调整提前一天通知)

遴选结果在南充市财政局官网上以公告形式发布(https://www.nanchong.gov.cn/czj/)。

、联系方式

遴选人:南充市财政局

通讯地址:南充市顺庆区清源北路117

   编:637000

人:胡长员

联系电话: 0817—2226959

2022129

农业保险遴选文件12月.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