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收费票据监管中心积极开展财政电子票据宣传

时间:2023-05-31 17:51:21 | 来源:南充市收费票据监管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电子票据社会认知度,推动公共服务领域数字化管理,近日,南充市收费票据监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宣传活动,通过南充电视台综合频道,直播南充、南充新闻、驰上传媒视频号等播放《什么是财政电子票据》专题宣传片,充分发挥“非接触、零聚集、高效率”等优势,增强公众认知度,切实杜绝不法分子篡改或印刷假票的风险。与此同时,还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医院、群众发放宣传实用手册及实操手册,让用票单位和广大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在创新管理手段、节约单位成本、降低安全风险等方面带来的成效。


财政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行政事业单位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收取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财政电子票据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单位财务收支和会计核算的原始凭证是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财政电子票据应用广泛,生活中接触较多的是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使用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包括挂号、门诊、住院、体检等收费开具的票据,主要用于医保报销、商业保险理赔等;其次是行政事业单位非税收入,如学费、交通罚款等;此外,社会团体会员费、公益捐赠等都使用财政电子票据。可通过四川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pj.scsczt.cn/billcheck查验和下载财政电子票据,也可凭电子票据告知单或微信公众号电子票服务接收的信息进行查验财政电子票据的真伪或打印财政电子票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