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5-30 08:42:30 | 来源:市财政局

根据七届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529,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何泽光主持召开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何泽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蔡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程红星,巡察组其他同志,以及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动员会。市财政局机关调研员,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临聘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何泽光同志指出,本次巡察从今天开始正式,时40天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调阅相关资料、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对市财政局党组及成员开展政治巡察。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积极支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蔡斌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巡视工作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关键要点,精准精确落实政治要求。《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是开展好本轮巡察的“路线图”,王军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是开展好本轮巡察的“说明书”,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有力有序完成巡察任务。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又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严肃纪律、强化保障,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张勇同志表示,迎接市委巡察是当前财政的一项重要工作之一,市财政局党组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及时、准确、完整提供巡察所需资料,为巡察提供便利条件,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立说立改,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立改立纠,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市财政局党组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以财政“指标提升年”行动为总抓手,奋力推动财政各项重要指标争先进位,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财政局工作40左右。巡察期间(202352920237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380791225,电子邮箱:ncswxc5@163.com,并在市财政局(顺庆区清源北路117市生态环境局(南充市顺庆区万年西路118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财政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